close

馬祖日報→馬祖采風 98/03/17報導-中醫隔週巡迴莒光門診正式起步


【本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莒光民眾有福了!中醫巡迴門診正式起步,即日起至十二月,中醫師全聯會十二位資深醫師每兩星期輪流駐診一次,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考量離島醫療需求,議員陳建光、鄉長柯玉官日前向衛生局反映,希望能增加中醫門診支援診次;經衛生局爭取後,中醫全聯會及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於三月起正式隔週一次抵達莒光為民眾服務;已經來馬祖數次的黃裕昌醫師表示,也許是信賴中藥的天然藥材及溫和藥性,馬祖鄉親對中醫的接受度很高;在幾經商討後,中醫全聯會安排了十二位醫師輪流前來莒光為民眾服務,以往兩個月一次的中醫門診,三月起將縮短為兩星期一次,持續至十二月,今年屬試辦期,如果反應不錯,明年此計畫也可能會續辦,門診時間為隔週星期一下午抵達東莒,若有必要,夜間將持續看診,週二於西莒衛生所看診。

 中醫的把脈知症的功力常會讓病患嚇一跳,針灸、整骨復健的效果也能讓病患趨之若鶩,中醫師巡迴門診不僅提升了離島的醫療品質,更是民眾的福音,有需要的鄉親不妨多加利用,東、西莒衛生所也會在門診當天透過廣播告知。

中醫巡迴門診於三月起隔週一次抵達莒光為民眾服務。(圖/文:林冰芳) 
中醫巡迴門診於三月起隔週一次抵達莒光為民眾服務。(圖/文:林冰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