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醫全聯會理事長黃林煌、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醫療部醫務長許中華一行特別來馬實地視察 

為了解地區中醫師支援現況及相關設備,中醫全聯會理事長黃林煌、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醫療部醫務長許中華一行特別來馬實地視察。(圖/文:曹重偉)



【本報訊】因應莒光、東引地區民眾需求,北市支援門診的中醫師門診,從三月份起將調整診次,從每兩月一次增加為每兩週一次,對離島民眾的中醫門診需求將大有助益;連江縣衛生局表示,三月起增加服務地點及診次也已排定,分別是每週一、週二隔週支援莒光鄉或東引鄉(三月二日首波支援莒光鄉),南、北竿則維持現狀支援二天,歡迎有需要的民眾把握機會前往看診。

 有鑑於離島鄉親的需求及民代建議,衛生局特別與中央健保局、北市聯合醫院協調,擴大無中醫鄉鎮巡迴醫療服務範圍,並敲定三月起增加莒光及東引的診次,讓四鄉五島皆有中醫門診,免除舟車勞頓,提供鄉親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為了解地區整體醫療及中醫師支援現況,宜蘭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黃林煌(現任中藥委員會主任委員,98年12月7日任職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醫療部醫務長許中華及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區黃裕昌一行三人特別於十六、十七日來馬拜訪,前往縣立醫院實地視察相關設施配備及了解中醫醫療需求,當晚也拜會莒光鄉長柯玉官及議員陳建光,兩位亦將離島民眾希望中醫能穩定支援的需求,讓中醫全聯會黃理事長等一行三人了解。經過查訪後,黃林煌也相當理解民眾的需求,立即回應陳議員及柯鄉長,並敲定將於三月份起,核定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區每個月加入隔週可以穩定支援莒光及東引,讓離島民眾能在地看診。

 衛生局表示,中醫師支援門診提供民眾把脈、針灸、推拿、拔灌、科學中藥服用及健康諮詢等專業治療服務,歡迎患有腎臟病、骨骼肌肉系統疾病、失眠、中風後遺症、坐骨神經痛、關節炎、過敏性疾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的鄉親們踴躍前往就診;前往看診時無須掛號,只須攜帶健保卡確認健保身分即可,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目前今年班表都已排定,自三月份起,單週星期一下午於東莒、星期二上午於西莒,雙週星期一下午及星期二上午於東引;而南北竿維持目前一週各兩診,星期三上午於縣醫、星期三下午於北竿、星期四上午於北竿、星期四下午於縣醫看診;衛生局也提醒民眾,中醫醫療資源爭取不易,有需要的民眾請珍惜此醫療資源並善加利用,目前已排出的各週醫師,未來亦每週會公告讓民眾知曉;三月份的支援中醫師及日期如下:

 黃伯瑜:三月二日至三月五日,支援莒光及南北竿。

 羅國正:三月九日至三月十二日,支援東引及南北竿。

 黃裕昌:三月十六日至三月十九日,支援莒光及南北竿。

 邱榮鵬:三月廿三日至三月廿六日,支援東引及南北竿。

 許中嚴:三月三十日至四月二日,支援莒光及南北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